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温州爆出“史上最富科级干部” 身家超亿元?

www.fjnet.cn 2013-04-26 17:18  张和平 蓝莹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26日电(张和平蓝莹)近日,网络疯传一爆料贴和图片:“史上最富的科级干部,(温州)龙湾区民政局某领导坐拥上亿资产”“池某将一位企业家告上当地法院,要求赔偿欠款1亿多元。”

“围观”即起:“一个副科级干部竟然自报家门有一个多亿元,这钱到底是哪里来的?”“是贪污受贿,还是非法吸储?建议温州纪委的同志去关心关心她,给咱老百姓一个明白”……

小小副科干部“自曝”资产达亿元

温州市龙湾区组织部门称,池某(女),2003年11月-2010年12月任龙湾区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7月退休。

这位副科干部的“亿元”资产是因她提起一场民事诉讼而进入公众视野的。

记者从瑞安市(隶属温州的一个县级市)人民法院了解到,2012年8月6日,该院受理了一起涉及超亿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原告方是瑞安市人池某,被告方是瑞安市人陈某、何某夫妇。

池某诉称:陈某夫妇因家庭经营需要,自2008年以来陆续多次向我借款,共拖欠借款本金8494万元及利息未归还。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连带偿还借款本金8493万元及利息,共计10701.18万元。

瑞安市法院相关人员说,池某根据上述诉讼请求,提供了相关的借条和银行汇款凭证。债务人也提供了已归还借款的相关银行凭证,法院已开庭3次,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院介绍,池某借给陈某资金一部分是从池某的银行账户中汇出,更多的是通过亲朋好友账户汇出,时间在2008年12月-2011年4月。这些借条显示,借款大部分计利息,月息一般在3分之内。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