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美欲开发舰载战斗机降噪新技术 保护飞行员听力

www.fjnet.cn 2013-04-26 11:36  陈曦 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4月25日消息,美国海军科学研究局计划开发一项新技术,以降低舰载战斗机的噪音。

报道称,美国其它几个研究机构也纷纷表示有兴趣参与该项目。据降噪计划的负责人约瑟夫·道尔查克介绍,他们打算开发新技术,以降低不久后新列装战机的大功率发动机所产生的噪音。

据悉,参与该项目的分别是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密西西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级联技术和创新技术应用公司的研究人员。此项目的研究经费约400万美元。预计,降噪项目将于2013年6月中旬开展。

报道指出,该项目并不意味着要对战斗机作出改进或是改变现役战机的结构,而是要收集一切有关噪音的数据并在所得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研究。如今,民用飞机已经采用了某些降噪技术,但道尔查克认为,这些技术不能被用于军用飞机,因为它们会降低发动机的性能和功耗。

减少噪音将会有利于飞行人员的健康,保护他们在战斗机飞行过程中避免损伤听力。据悉,舰载战斗机在起飞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可达150分贝,而电钻产生的噪声在100分贝。据美国海军科学研究局称,任何超过84分贝的噪音都会损害飞行员的听力。通常情况下,飞行员会戴上特殊的耳机来减少噪声,这种耳机可以将噪音降低30分贝。(陈曦 胥文琦)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