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江苏新沂制售假药案宣判 四被告获刑

www.fjnet.cn 2013-04-25 18:22  李东艳 徐马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徐州4月25日电 (李东艳 徐马建)一制售假药团伙将十余种无名药片作为原料打碎后,非法加工成“风寒骨康胶囊”、“骨痹康胶囊”、“清肺止喘胶囊”、“骨筋丸胶囊”等“药品”,销往东北、内蒙古、山西多地,牟利50多万元。25日,此起生产、销售假药案经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审理公布,该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宇军、吴明亮有期徒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另两名被告人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各处罚金6万元。

2011年3月,新沂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在新沂市某乡镇一药店检查时,发现10瓶“骨痹康胶囊”有问题。执法人员在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库中未查询到该药品的名称、生产厂家和批准文号等信息,认为有人在制造销售假药。经初步调查,该药品系从一李姓男子手中购进。

2011年6月30日,公安机关在山东省济南市某仓库内将正在工作的李宇军、吴明亮控制,原来这是一个制假药的窝点。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尚未销售的“风寒骨康胶囊”、“骨痹康胶囊”、“清肺止喘胶囊”、“骨筋丸胶囊”等成品假药2万余瓶及大量半成品、假药外包装、制假工具等。

经查,现年24岁的李宇军是河南省台前县人。2010年6月,居住在山东省济南市的李宇军听说老家同村村民吴明亮做假药生意发了财,苦于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来源的他于是有了从事生产、销售假药牟利的念头。

很快,李宇军联系上了吴明亮,二人开始商量起如何经营运作假药生意的事宜。其后,在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间,李宇军和吴明亮多次在河南省台前县通过药贩孙茜(另案处理)等人买进十余种无名的“消炎药”、“止痛药”等药片作为原料,并雇佣、委托孙岩(另案处理)等人将以上假药原料进行打碎、灌囊,并灌装成瓶。

假药装瓶后,李宇军和吴明亮又找到王广林、徐德兴等人为其设计、生产假药药盒、标签、说明书等假药外包装及宣传材料,以保证药品能够在互联网上被搜到。

其后,李宇军和吴明亮又伙同于明义等三人(均另案处理)在其租用的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某仓库内对假药进行贴标签、装盒、塑封等工作。然后,再通过药店推销、物流公司运输等手段将药运出,销往东北、内蒙古、山西及新沂市等地,从中获取利润。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