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成都军区陆航部队三项举措提升运送救灾物资能力

www.fjnet.cn 2013-04-25 08:40  蔡晖、王经国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4日电(记者蔡晖、王经国)“为提高救灾物资向灾区的运送效率,我们针对执行任务特点,实施三项措施提高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能力。”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栗国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一、充分抓住可飞天气,增大出机量。利用天气转好的实际,增大派出飞机量,选派载重量较大的直升机运送救灾物资。

二、根据灾区需求,优化运送物资。及时掌握灾区需求,成立物资运输分队,优先安排急需的药品、食品、帐篷等物资,根据载重量和直升机空间合理搭配,在控制好载重量的同时,充分利用机上空间,尽可能多运送救灾物资。同时,逐波次装载物资,保证不间断运送。

三、科学选择航线,提高运输效率。根据灾区多山、多雾、多雨等地形特点,合理选择飞行航线,突出向宝兴县及芦山县太平镇、宝盛乡、大川镇等道路不够通畅的地区运送物资。此外将芦山作为中间转运站,直升机完成灾区运送任务后就近赴芦山运送救灾物资到其他交通不畅灾区。从成都赴灾区需1小时左右,从芦山赴灾区时间仅需1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救灾物资运送的效果。

截至发稿时,陆航旅24日已出动直升机21架,飞行56架次,运送救灾物资42.6吨,转移后送伤员和受灾群众47人。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