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高三学子寻找失踪父亲: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www.fjnet.cn 2013-04-23 07:5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因为担心自己没有收入会影响家庭,两个月前,洋崇明告诉妻子韩世芳,自己寻到了一个新活计:为附近的一支钻井队送柴油,既可赚点外快,也不用离开家。用他的话说,“两桶柴油,只要每两天赶着驴子上去一趟就行,不累”。

韩世芳记得,洋崇明走的那天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因为日头太毒,中午太晒,早上7点刚过,洋崇明就匆匆离开了。

“你丈夫每天走的那条路被埋了,两边的山都塌了下来。”韩世芳知道自己丈夫出事已是20日中午,同村的一位乡亲告诉她。此时,儿子洋高翔也打电话问妈妈家里的情况,不想让孩子着急的韩世芳却没能瞒住他,“我不敢告诉你,你爸爸一直没回来,可能出事了”。说完,韩世芳忍不住哭了。

21日中午,洋高翔一路搭车从天全县中学赶回家里,此时,韩世芳已经来来回回在洋崇明可能出事的地点转了十几圈,亲属也从周边各个村里赶来帮他们寻找。

韩世芳推算,从洋崇明离家到地震发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他应该走不远”。可是越往山中走大家的心情越低落,两边的山塌下来大半,平时的山间小路早已被十余米高的砂石埋住。

洋高翔不死心,拉着妈妈又往前找了很久,但放眼望去,仍然全是砂石。

从地震发生到昨天下午4点,时间已经过去将近60个小时,洋崇明仍然没有消息。亲属们劝韩世芳,“算了吧,现在还没找到,肯定是埋住了,找不到的”。洋高翔没有说话,自己走到一根树干旁边,跪下,狠狠磕头,更像是把头扎在了土里。

早已准备好的饭菜、烟酒摆在树干的前面,有洋崇明平时舍不得抽的云烟、舍不得喝的好酒,还有一大碗盖着肉片的米饭,“这荒郊野外的,可不能让他饿着”。

傍晚时分,母子二人在家里愣愣地坐着,韩世芳不停地念叨,“你快回去吧,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向听话的洋高翔没有答应,“我也想好好复习,但要先找到爸爸。”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