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禽流感来袭消毒品热销

www.fjnet.cn 2013-04-22 15:1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H7N9禽流感患者的逐步增加,市民们的防范意识空前提高,也带火了消毒产品的生意。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超市和药店,相关消毒产品销售火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疫情的扩散,给一些生产消毒产品的上市公司带来一定投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

消毒产品市场火爆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朝阳公园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在日用百货区,几位顾客正在挑选一款有消毒作用的洗手液,其中一个年轻女子买了几瓶。超市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洗手液整体销量较往常有明显增加,有的产品销售甚至成倍的增加。崇文门附近的一家超市,有几款产品已经卖断货。

除了实体店,在淘宝网上,相关消毒产品的销售也十分火爆。一位淘宝店主向记者表示,最近一个月的销量整体增长了4-5倍。

此外,好得快左家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药店的酒精、84消毒液销售情况很好,尤其是酒精,上周缺货,昨天才来新货。同仁堂复兴路药店工作人员表示,药店消毒液、来苏水销售较好,尤其是来苏水销量较高。

记者还就近期消毒产品销量,采访了一些上市公司。上海家化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涉及消毒产品有空气清新剂、洗手液等,这些产品一直卖得比较畅销,最近的销售情况暂时还没有统计。广州浪奇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生产的漂白水、消毒水、漂剂液等产品最近销量比较好,因为春季一般是流感爆发的季节,公司的这几款产品在医院、学校、家庭中使用得比较多。

短期有助提升业绩

消毒产品走俏,给一些生产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带来投资机会。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消毒杀菌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在短期内有助于提升相关企业的业绩。

马小东认为,随着销量的持续增长,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受到市场资金的阶段性关注。消毒类上市公司如中国高科、江苏索普等。不过,投资者在具体参与时要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不宜盲目追涨。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杜亮表示,可关注生产消毒剂产品的海王生物,同时其以人用疫苗为主营业务,兼具中线投资价值。南风化工因主营化工日用品,公司业绩也将有所提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