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治H7N9禽流感中医介入有效

www.fjnet.cn 2013-04-22 15:19  沈峥嵘 来源: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学术研究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江浙沪三地专家对H7N9禽流感诊治经验进行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呼吸分会主办。与会专家表示,目前在H7N9禽流感病毒的治疗中,中医药治疗虽不是主力,但据诊治案例分析,已取得积极效果。在全国89例确诊患者中,有24例因前期介入中医治疗,导致后来的病情相对没有那么严重。省中医院普内科主任医师奚肇透露,3月31日该院收治一名患者,4月2日确诊其为H7N9禽流感患者,主要通过中医方法为他治疗,其病情逐渐得到控制。此后,患者又出现胸闷状况,医院便给他的药剂里加入黄芪等活血化瘀的药,第二天,他就能下地行走。

专家分析,《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2013年第1版)》在治疗中起到积极作用。临床证明,抗生素虽能有效杀灭入侵的病原体,但也会导致难以控制的内毒素急剧释放。而由青蒿、金银花、栀子组成的热毒宁注射液具有中和或减少LPS释放的能力,为临床提供抗生素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4月17日,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儿痊愈出院。多位专家分析,该例患儿入院接受达菲治疗15小时后,体温仍保持高热不退。中医在此时介入,应用银翘散加白虎汤治疗3小时后,病人出汗,5小时后体温回降,随后逐渐脉静肢暖,安然入睡。专家又为患儿加用酒大黄,17个小时后,患儿病情得到进一步缓解。 (沈峥嵘)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