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教育部部署灾区学校抗震救灾 要求保障师生安全

www.fjnet.cn 2013-04-21 10:43  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教育部高度关注震区学校师生安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召开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会议,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要求,迅速开展抗震救灾,防止次生灾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教育部已派员随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袁贵仁立即与四川省教育厅负责同志通电话,了解灾区学校受灾情况并表示慰问。他要求四川省教育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导灾区教育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开展抗震救灾,防止次生灾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教育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跟踪了解灾区学校受灾情况。

20日,教育部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召开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对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按照《教育系统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袁贵仁要求,教育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I级响应,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成立专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不安排出差,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指挥协调开展应急救援、安全复课及灾后重建工作。二是指导四川教育厅组织雅安教育系统干部抓住震后黄金72小时,积极开展救助和灾情隐患排查,认真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工作,在当地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撤至应急避难场所,防范次生灾害。三是指导位于震区的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停止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考试,指导参加网络学院统一考试的雅安、成都等地考生及时停考疏散,今后择机组织考试。

据四川省教育厅及有关高校报告,在雅安城区的两所高校(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情况正常;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在成都高校在地震中有个别学生受轻伤,师生情绪稳定。目前,四川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均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