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复旦中毒死亡学生父亲:希望严惩嫌犯

www.fjnet.cn 2013-04-20 07:43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嫌犯毒死同窗

  4月17日,黄洋的同学们在操场边挂起千纸鹤,悼念逝者

  复旦投毒案案情及侦破进展示意图

案情

嫌犯将校实验室毒物带回寝室投入饮水机

进展

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检察院逮捕嫌犯

4月19日,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

据警方消息,4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接复旦大学保卫处报案:复旦大学枫林校区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自4月1日饮用了寝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正在医院抢救。

上海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依法对林某实施刑事传唤。4月12日,林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经警方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洋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槽。4月1日上午,黄洋饮用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医院救治无效于4月16日去世。

黄洋父亲:希望严惩罪犯

17日晚上到18日上午,记者多次与黄洋父亲黄国强电话沟通,黄国强在电话中说,“现在没得啥子困难,学校给我们作了安排,这边也有很多人来关心我们,现在就等出结果。”

19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表示: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随后记者拨打了复旦中毒案受害者黄洋的父亲黄国强的电话,得知以上的情况黄国强表示,相关事宜他还要咨询律师,“希望可以依法严惩罪犯”。

此前的18日,上海刘春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萍律师对记者表示,他们夫妻两人都是律师,而且同黄洋既是同乡,也是校友。投毒案涉及刑事和民事很多法律问题,他们愿意提供全程免费法律援助。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