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理顺宿舍同学间关系 网友支招称“好舍友只需七步”

www.fjnet.cn 2013-04-19 23:01  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妥善处理宿舍矛盾,理顺宿舍同学间的关系,网友提供的妙招可供参考:

1.与舍友统一作息。倘若实在有事,早起或者晚睡的成员也应尽量减少声响和灯光对舍友们的影响。

2.不搞“小团体”。在宿舍应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厚此薄彼,和一部分人打得火热,而对另一部分人疏远不理。

3.不触犯舍友的隐私。对于舍友的隐私,不要想方设法去探求。尤为注意的是,未经得舍友同意,切不可擅自乱翻其衣物。

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可以说,集体活动的有无和多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个宿舍的团结程度。倘若总是不参与集体活动,多多少少显得不合群。

5.舍友有难要帮,自己有事也要求。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以互相帮助为前提的。当舍友遇到困难,应当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而当自己有事时求助舍友反而能表明对舍友的信任,加深感情。

6.不逞一时口快。“卧谈会”是宿舍的一项重要活动,舍友们互说见闻,本来是件很愉快的事,但也往往因小事而发生争执,让“卧谈会”变成了“口舌大战”。

7.完成该做的杂务。不仅仅指做好自己个人的事,也包括轮值时为集体服务。(网友TIPS)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