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3D打印技术将走向太空 不再是科幻小说情节

www.fjnet.cn 2013-04-19 1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venturebeat网站4月17日报道,3D打印空间技术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因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携手其他太空公司正在使之成为现实。

据科技资讯网(CNET)近期报道,美国艾姆斯研究中心(ARC)的工程师和研究员已经在研究如何使3D打印技术用于太空旅行和宇宙研究。

3D打印在太空旅行方面潜力无限。理论上,该技术能实现在太空中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目前正在地球上研发。

私人公司Made inSpace2011年就已经试验零重力下3D打印。该公司和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SFC)签订合约,并正在建造首台太空零重力3D打印机。零重力三D打印实验计划将于2014年走出地球,前往国际空间站。

今年初,3D打印机生产商MakerBot证实,NASA工程师正利用3D打印机建造模型部件,包括“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该公司告诉《福布斯》NASA目前是其最大的客户。

然而,3D技术并不仅限于科技探索。从帮助盲人“观看”绘画作品到生产武器装备,三维打印技术似乎无所不能。目前,Thingiverse作为3D打印爱好者的在线平台,提供有从小配件和模型到艺术时尚饰品的各色独特打印项目。

随着3D技术的发展,它所实现的将不仅是简单的模型。NASA和其他公司正在向我们证明,3D技术能够带来设计和制造业的革新——把这一切带往太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