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3月全线走升 北上广深涨幅居前

www.fjnet.cn 2013-04-18 13:14  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锐)在2013年2月份显著升温后,中国楼市3月份继续维持“高烧”态势,“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涨幅居前。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城市房价环比下降,1城市持平。其中,上海房价环比涨3.2%,居各地之首。深圳、北京和广州房价以2.8%、2.7%和2.5%的环比涨幅紧随其后。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楼市在经历了数次冷暖交替后,于年末打破均衡全面升温。当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

不过这一“纪录”并没有保持太长时间。2013年2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66个。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再度增加至68个。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需求集中释放是推动3月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刘建伟分析说,3月份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各地房价的上涨在同比数据上的表现更为明显。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67个,较2月份增加5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的房价涨幅达11.2%。

二手房方面,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达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1%。当月,二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其中最高的二手房价涨幅达9.1%。

不过,在刘建伟看来,中国房价走势随后几个月有望趋稳。他分析说,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

据媒体报道,进入4月份以来,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出现回落。刘建伟指出,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