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H7N9致中国羽绒之都原料短缺 部分收购商趁机囤货

www.fjnet.cn 2013-04-17 19:57  徐乐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 (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近期,H7N9禽流感打击面可谓之广,禽类滞销、口罩脱销、活禽交易取消……17日,记者从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获悉,羽绒行业也未能幸免,遭受H7N9“打击”后,中国羽绒之都杭州萧山目前原料紧缺,致羽绒收购价格上涨。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有部分羽绒收购商趁机囤货,预备高价出售。

17日,萧山一知名羽绒生产企业的销售负责人楼长华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生产利润下降、全国禽类养殖户递减,导致羽绒收购价格不断上涨。

“这次禽流感更是推高了羽绒价格,现在的羽绒价格是去年同期的一倍。”楼长华表示,禽流感来袭使得养殖户产量锐减,羽绒行业更是雪上加霜。

在萧山经营羽绒收购生意的韩见明表示,目前萧山当地的羽绒收购价格疯涨,比禽流感爆发前上涨了30%。

“我收购的羽绒主要来自山东省,即便是在非禽流感疫区,羽绒价格也已经上涨得很厉害了。”韩见明如是说。

当天,记者从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获悉,H7N9禽流感在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大,使得羽绒行业原料供应短缺,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该协会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萧山的羽绒原料主要从自东北各地、山东、广西、安徽等养殖户处直接收购。“安徽作为供料大省,这次也出现了疫情,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原料供应。”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鸭绒价涨幅较大,也因去年同期羽绒价格处于低位有关。她认为,羽绒原料的上涨也将带动羽绒制品价格上浮。

另外,韩见明还透露,从目前形势看,可以预见羽绒价格将继续上涨,所以部分羽绒收购企业已经开始囤货,预备在高价位时出售。

据悉,杭州萧山被誉为“中国羽绒之都”,是中国最大的羽绒加工生产基地、中国羽绒行业最主要的集散地之一,现有羽绒企业300多家,萧山的羽绒业占据全国羽绒业“半壁江山”。(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