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女孩车上被盗全然不知 警方发布“防扒小贴士”

www.fjnet.cn 2013-04-15 10:45  杨留青 朱寅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这一周,春光明媚,出游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不过,你在欣赏春日美景的同时,也有人贪婪地“欣赏”着你身边的各种财物。

他们,就是扒手。

昨天,微博网友“小乔16888”在网上发帖,称赞杭州的反扒队员,在失主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就抓住了一名公交站台的惯偷,并追回了刚偷走的手机。

而这几天,反扒队员在持续行动的同时,也整理出了“防扒小贴士”,大家也可以再看一看。

反扒队员拦下公交车后

事主仍未察觉失窃

“小乔16888”描述的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10点10分左右。

当时,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中心派出所的两名反扒队员,正在湖滨商圈巡逻。

在东坡路平海路口处的公交站,一辆7路公交车缓缓进站。

由于是从火车站开往灵隐景区的线路,车上已经挤满了游客。

但在这个站点,仍有大量游客想要上车。

反扒队员老祁数了数,当时至少有二三十名乘客排队上车。

忽然,人群中一个熟悉的背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此人很像他们的“老相识”——湖南惯偷袁某。

而此人也确实不像其他乘客般急着上车,反倒是在人群里转来转去。

在整个上客过程中,他一直保持着不进不退的姿态。

因为客流实在拥挤,老祁并没有看清楚对方究竟是如何下手的。

过了一阵,这辆7路车实在饱和,司机提示超重了。

还堵在车门边的部分乘客,逐渐退下了车。

而可疑男子非但没有表示出沮丧,反倒急着穿过马路,去了对面的公交站。

“估计得手了!”老祁招呼同伴跟着这名男子,并在公交车驶出站台的一刹那,从侧面将车拦下。

在亮明身份后,老祁上车,对乘客们进行了询问,但并没有人说自己失窃了。

“过了一阵子,车开走好久了,才有一名女生反应过来,去摸了下口袋,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

这时,老祁还没走远,马上和这名女同学联系上了。

而一直跟踪的反扒队员马上下手,将可疑男子抓获。

在双方照面的那一刻,反扒队员心里已经有数,此人是惯偷袁某,已被他们处理过好几次。

在他身上,反扒队员果然找到了女生失窃的手机。

而在袁某被抓获后,反扒队员又先后抓获了两个规模较小的扒窃团伙,4名惯偷落网。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