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延庆原副镇长贪污及玩忽职守获刑17年半

www.fjnet.cn 2013-04-15 07:33  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12月,延庆县延庆镇原副镇长张书军因被控帮他人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半。服刑期间,张书军又被发现两起贪污罪行和一起玩忽职守罪行,延庆县检察院再次对其提起公诉,记者昨天获悉,法院终审判处张书军有期徒刑17年半。

奥运拆迁工程中虚构房屋

2010年延庆法院认定张书军的贪污发生在2009年,然而此次案卷材料显示张书军的首次贪污早在2006年就已发生。当时延庆县政府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县城及重点地区进行环境整治拆违拆旧工作。延庆县市政管委与延庆镇政府为此进行分工,市政管委负责与司家营路段拆迁所涉及的法人或其他单位签订协议,约定拆迁补偿事宜,对于租用单位土地自建房屋的,由单位与实际承租人协商解决。延庆镇政府则负责与拆迁所涉及的路边个体工商户以及司家营村村民个人签订协议,协商拆迁补偿事宜。

时任延庆镇副镇长的张书军主管负责拆迁工作。当时拆迁涉及原延庆县木材公司,按照分工,该公司的拆迁原应由延庆县市政管委负责,村民贺玉喜(另案处理)此前曾同木材公司签订过房屋土地租赁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在本次拆迁中,木材公司有权终止租赁协议,并不赔偿由此实际给贺玉喜造成的经济损失。

为了获得拆迁补偿款,贺玉喜找到张书军。随后张书军在明知贺玉喜在木材公司土地上所建房屋,不是司家营村村民个人房屋,不属于延庆镇政府主管负责的拆迁范围的情况下,仍与贺玉喜共谋,将该房屋虚构为司家营村村民潘某(贺玉喜之妻)坐落于司家营村的合法房屋,并于2006年8月18日同贺玉喜签订了拆旧补偿协议书,贺玉喜从中获得补偿款48.48万元。2006年8月31日,延庆镇政府向潘某的账号中支付了补助款,次日,贺玉喜便将其中的28.48万元转入张书军岳母的账户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