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8例在治H7N9患者 其中1例转阴3例稳定

www.fjnet.cn 2013-04-14 07:32  邵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称13日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浙江省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共11例,2例死亡。1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向中新网记者通报了在该院接受救治的8例人感染H7N9病例病情,其中,1例患者病毒转阴已转至普通病房,2名患者病情有加重趋势,2名患者危重,3名患者病情稳定。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目前,浙江省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确诊病例共11例,2例死亡,8例患者目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一”)救治。

据悉,4月3日浙江首次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死亡,1例杨某在浙一就医;4日浙江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张某;9日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是湖州市贾女士和杭州的申屠先生;10日,浙江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胡某;12日,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为李某、何某、吴某;13日,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为郭某、曹某。

1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向媒体通报了在该院介绍救治的8名人感染H7N9病患的病情。其中,湖州市贾女士的H7N9禽流感病毒转阴已转至普通病房观察、治疗。

据悉,浙江首次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杨某病情加重,临床症状显示为咳嗽咳痰、发热畏寒、痰中带血,初步诊断情况为肺炎,现采用免疫球蛋白、白蛋白、日达仙支持、甲强龙抗炎、鼻饲流质以及机械通气(PC模式)等方式治疗。

患者胡某病情稳定,临床症状显示为咳嗽咳痰、痰中带血、腹痛、乏力、腹泻、发热,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现采用达菲抗病毒、免疫球蛋白支持、沐舒坦化痰、米雅调节微生态及洛赛克护胃等方式治疗。

患者申屠某病情稳定,临床症状显示为发热、咳嗽,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高血压、脑梗塞后、糖尿病,现采用达菲抗病毒、特治星抗炎、免疫球蛋白、白蛋白支持、甲强龙抗炎、鼻饲流质及机械通气(PC模式)等方式治疗。

患者何某病情加重,临床症状显示为畏寒发热,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现采用达菲加倍剂量抗病毒、免疫球蛋白及米雅调整微生态等方式治疗。

患者李某病情稳定,临床症状显示为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发热、腹泻,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现采用达菲加倍剂量、IVIG、米雅调整微生态等方式治疗。

患者曹某病情危重,临床症状显示为发热、气促,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现采用达菲加倍、特治星抗炎及ECMO(心肺替代)CVVH-人工肝等方式治疗。

患者郭某病情危重,临床症状显示为咳嗽、胸闷,初步诊断情况为重症肺炎,现采用达菲加倍、特治星抗炎及ECMO(心肺替代)CRRT等方式治疗。(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