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赌博欠下高利贷 骗走老婆朋友和小舅子几十万

www.fjnet.cn 2013-04-12 13:1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他连自己老婆都骗了。”

2011年,经熟人介绍,湘潭籍女子文娟(化名)认识了老乡刘某,两人交往一年后,2012年完婚。婚后,刘某自称在长沙认识熟人,可以帮助妻子及其娘家亲戚在长沙谋职,或低价买房。文娟家人和朋友信以为真,被刘某以“周转”的名义前后骗去几十万元。2013年4月11日上午,记者从长沙警方得知,刘某因赌博欠下高利贷,涉嫌诈骗。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承诺帮老婆朋友在高管局找工作

刘小姐是文娟的朋友。文娟有一次告诉刘小姐:丈夫刘某说在长沙中建五局有熟人,已经帮她花了十多万在“湖南省卫生厅信访办”搞到一个工作。2013年8月就可以上班了。刘小姐也想托刘某在长沙谋职。

得知刘小姐想求职的信息,刘某和刘小姐约见了。刘某称,现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正在招人,名额只有23个,总共需要十五万元。刘某说,先交5万元的报名费。于是,刘小姐先支付了3万元现金,后又将剩余的钱打进文娟的卡中。可不到一周的时间,刘某又提出要钱。刘某说,帮刘小姐约见了高管局的领导见面,希望将剩下的款项一次性付清。

只是刘小姐手头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只能断断续续又打了两万。钱打出去了,可职位还是没有消息,刘小姐有点着急。于是她和刘某约好了在长沙见面。没想到,刘小姐在长沙等了一天也没见到刘某的身影。

承诺帮小舅子买套低价房

熊先生是文娟的表哥,刘某的小舅子。熊先生一直想在长沙买套房子。听家里人介绍,刘某可以低价拿到房子。于是,熊先生和表妹文娟约好,2012年12月底与刘某见面。熊先生回忆,听到要买房子,刘某当场拍板,说他知道在天心区有个楼盘有房源。如果想要拿到内部实惠价,可以先用刘某的名义买下,然后再转户。

熊先生先向刘某提交了6万元的“订金”,之后又支付了14万元的首付。一下子就去了20万。随后刘某每隔一周要一次钱,陆续从熊先生手里拿走十几万。“他催钱催得很急”,熊先生说,这让他不免有些怀疑。因此,他自拟了一个协议书,并且让刘某在上面签字。没想到年关刚过,刘某的电话就打不通了,要不就是关机。直到今年3月初的一天,文娟的母亲给熊先生来电,称事有蹊跷,要熊先生赶紧去查证。一家人这才发现,刘某因赌博在外欠下巨额高利贷,家人交给刘某的钱早就不知去向了。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