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美拟在海湾试射“激光炮” 将改变海军作战策略

www.fjnet.cn 2013-04-10 09:3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海军8日宣布,打算在海湾区域部署的军舰上试射新型激光武器,测试“激光炮”对无人机和小型舰船的打击能力。

美国海军当天公布一段视频,显示新型激光武器在早期测试中击落低空飞行无人机,损毁小型舰艇。

《海军时报》报道,美军将在今后8个月内在海湾测试这款激光武器。按照这一美国军事新闻媒体的描述,“激光炮”的激光发射底座由一个白色半圆形组件覆盖,另配备发电机提供动力。

海军研究机构主管马修·克隆德说,“激光炮”能够在“任务相关射程内”击中目标。他没有提供这一新型激光武器的具体射程、激光束强度及打击目标准确性。

与电影中场景不同,美军新一代激光武器的光束为红外线,无法用肉眼探知。

克隆德说,美军在过去6年中花费4000万美元研发这套系统,而一门能够安装到舰艇上的“激光炮”可能造价3800万美元。“激光炮”本身造价不菲,但每次发射的成本不到1美元。

美国国会研究所一份报告认定,新型激光武器为美国海军提供历史性机遇。报告说,“激光炮”能与20世纪50年代海基导弹“相提并论”,将改变海军作战策略、舰艇设计及军事采购方案。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