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上海:鸡档肉档生意冷清 市民改吃海鲜

www.fjnet.cn 2013-04-05 15:16  杨桂荣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民淡定改吃海鲜

羊城晚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桂荣 实习生 李静

上海,菜市场活鸡档近日基本关门歇业,冻鸡仍有少量交易,猪肉档买卖量下降至少三成以上,买海鱼吃蔬菜的人多了……但基本上没有人戴口罩出门,市民日常工作与生活整体淡定有序。

截至昨天为止,全国患不明病源H7N9禽流感的病人已发现14例,其中在上海死亡4例,此事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上海市民生活是否受到影响?上海市民如何认识至今病源未明的H7N9禽流感?羊城晚报记者深入一线现场,一探究竟。

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床位紧张

4月3日深夜11时前后,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瑞丽路与鹤庆路交叉路口的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看起来与往常没有两样。医院门口没有设置非典时期各大医院门口都安装的探热装置,夜间急诊值班的一名小护士称,只有在发现病人有发烧症状的时候,她们才会主动提供一个口罩。但该护士称,自从媒体报道这里出现两例禽流感死亡的病例之后,白天来该院就诊的病人有所减少,夜间急诊情况则变化不大。

4月4日上午8时-9时,羊城晚报记者巡访该医院多个科室,发现秩序良好但戒备森严。在门诊大厅,数十个病人前来就诊,只有1人戴口罩,在“发热预检”的铭牌前有一群人正在领取挂号单。

在住院部14楼呼吸内科,这里正是3月份收治两名已死亡禽流感病患者的地方。记者择机走到该楼层走廊并采访了该层楼搞卫生的阿姨,她说,3月份两个死亡的禽流感病例分别住在护士站的旁边和楼道的最尽头,两个房间的门口相距至少15米以上。对于是否存在院内感染的问题,值班医生回答认为:“院内相互感染是可以排除的,要不然我们这些医生护士为什么没有感染?”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