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陆丰价值过亿墓区被当地民政局低价贱卖

www.fjnet.cn 2013-04-04 08:46  吴喆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广东陆丰价值过亿墓区被当地民政局低价贱卖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位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梧厝村的村民近日向中国之声反映:该村的1050亩土地被违规征用,建设经营性公墓。价值过亿的墓区被当地民政局以低价贱卖,巨额土地补偿款至今去向不明。事情是否果真如此?

陆丰市永久墓园金盆山分墓区位于凉水井水库西侧,紧挨碣南公路。记者从墓区收费处了解到,出售的墓地价格从4千多到7万多不等。

收费处:15平方就要三万多,12平方两万七,最大的要七万多。

《广东省殡葬管理办法》规定,禁止在水库和公路两侧建造坟墓。如果按照每平米2000元的最低价格计算,该墓区若全部建成,将价值数亿。

2007年6月,陆丰市民政局曾对金盆山分墓区进行评估,当时评估价为700多万元,但民政局却在同年8月将20%的股权以10万元的超低价格转出。

有超过100位梧厝村民反映,2002年,原村党支部书记施王祥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将该村70公顷土地卖给陆丰市民政局,其中包含部分耕地。征地之后也没下有发土地补偿款,他们为此上访十年。

记者:你们拿到补助了么?

村民:没有,谁家都没有,要不是这样就不去告他(施王祥)了。

时任陆丰市民政局局长林加枢告诉记者,民政局已经付了土地补偿款,但村干部是否发给村民需要调查。记者联系原村党支部书记施王祥,他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老百姓有没有拿到征地补偿款?

施王祥:这个不是我说了算,你要到纪委去查嘛。现在我跟你说有你不相信,我给你说没有,你也不相信,这要用证据来说话。

据了解,去年9月20日,陆丰市纪委已经对施王祥立案调查。记者从汕尾市纪委督察组的一份内部报告中了解到,陆丰市民政局仅向梧厝村支付了45万元征地补偿款,另有226万征地补偿款去向不明,但该村村委会却出具了征地赔偿款已全额付清的证明。在这份报告中,汕尾市纪委共用7个问号对征地进行质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