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网曝驾校交了学费还要场地费 教练:场地是租的

www.fjnet.cn 2013-04-02 13: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交了报名费,并承诺费用包干,可在练车过程中却被告知需再交650元场地费才能参加下一科目考试,学员李女士很疑惑,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驾校教练与驾校是“挂靠”关系,报名费及场地费均由驾校教练收取。李女士气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

教练挂靠“驾校”自收场地费

去年11月份,市民李女士在南充一驾校缴费3800元参加培训,收费时驾校承诺执行一费制报名学车,学车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3月份,李女士到该驾校练车并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在咨询何时能参加下一轮驾考时,驾校教练却要求再缴纳650元才能参加考试,否则不给予报名考试。“许多来学车的都是上班族,时间紧张,为了能尽快领到驾照,都忍气吞声,交了这笔场地费。”李女士说,自己通过朋友介绍,直接联系驾校教练,后来才知道驾校教练与驾校是“挂靠”关系,报名费及场地费均由驾校教练收取。

记者以学员的身份电话联系到与该驾校合作的教练,教练称今年学费上涨,3800元学费,什么都不包,在考场地前需要缴纳650元的打卡费和场地费。原因是自己与驾校是挂靠关系,训练场地是由自己租用的。让李女士不解的是,“连场地都没有,咋能开驾校呢?驾校不对‘挂靠师傅’收取管理费吗?”

部门场地、打卡费为不法收费

“目前学费为3800元,只负责报名收学费。”该驾校办公室负责人陈小姐说,“驾校有自己的训练场地,除非学员要求到另外的地方进行训练,会收取费用及补考费用。其他一律不收。”对于那些挂靠在驾校的驾校教练多收费,表示并不知情,并且在合作前有要求过他们不能够收取除学费外的额外费用。

南充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驾培办科长谢镇宇介绍,个人或单位可以与驾校进行融资入股,但不会影响学员缴纳费用的金额,学员报名时缴纳的费用就是全部费用,其他费用如场地费、打卡费均为不合法收费。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