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安监总局:继续深化小煤矿兼并重组和整顿关闭

2013-03-22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3月19日至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率第七督导组对四川省贯彻落实“七条规定”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作专题讲座。黄毅强调,要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尤其是县乡政府的责任,继续深化小煤矿兼并重组和整顿关闭。

黄毅表示,四川是全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省份之一,要深入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抓好推动落实,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高。

黄毅指出,要认真吸取近期有关省份和煤矿企业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真正把“七条规定”作为煤矿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务必把“七个必须、七个严禁”条条贯彻落实到煤矿井下现场和班组岗位。

黄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的实施,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法监察。要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尤其是县乡政府的责任,继续深化小煤矿兼并重组和整顿关闭。要认真落实瓦斯抽采利用的扶持政策,做到以用促抽、抽采达标,推进瓦斯源头治理。要大力提高煤矿尤其是薄煤层机械化水平,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