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周建琨代表:美丽安顺如何取得发展自信

2013-03-09 09: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黄晓夏  
分享到: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安顺市长周建琨:美丽安顺如何取得发展自信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长周建琨做客位于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网两会直播间。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

“让这块土地上的老百姓感受到最大的幸福,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长周建琨在回答记者“中国梦”的发问时,这样描述自己的“安顺梦”。3月8日,新华网记者专访周建琨代表,讲述美丽但欠发达的安顺如何取得发展自信。

把黄果树瀑布印在名片上

接过周建琨代表的名片,首先吸引记者注意力的并不是手书的市长姓名,而是作为底纹印在名片上的黄果树瀑布。“许多人都知道贵州有个黄果树,却未必知道黄果树瀑布在安顺。”周建琨说,黄果树是安顺的名片,更是安顺发展的支柱。

“安顺要发展,旅游是关键。”周建琨表示,安顺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地,有黄果树瀑布、龙宫、格凸河等诸多旅游景区。“全国的风景名胜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贵州省是个公园省,占到4.2%,而安顺市的风景区面积比例达到12%。”周建琨十分自豪地介绍道,旅游产业绿色无公害,安顺市将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没有文化的旅游是苍白的

“600年前,朱元璋在安顺这个地方屯兵30万,在安顺可以看到源自那个时期的明朝服饰,老百姓的衣服就是活化石。”周建琨表示,安顺的民族文化十分有特色,旅游不仅是看风景,更是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亲身体验,“到安顺来不仅能欣赏奇山异水,还能‘穿越’历史,回到明朝。”

“没有文化的旅游是苍白的,没有旅游的文化是缺乏活力的。”周建琨介绍,安顺市将依托地质文化、古人类文化、民族民间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贵州之美在于山水,更在于山水之间的文化。”

发展旅游是为了百姓致富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贵州要坚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全面小康不能掉队,发展旅游就一定要让百姓致富。”周建琨说,安顺市在旅游开发中,把景区周边的村寨进行有机整合,要让当地老百姓得到最大限度的实惠,旅游发展的思路就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为本”。

“参加全国两会这些天来的所见、所闻、所思,让我感受到贵州以及安顺发展的自信。”周建琨表示,自己的“安顺梦”,其实就是安顺百姓的“小康梦”、“幸福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