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两会外媒看点:7.5%传递出政治信号

2013-03-07 08: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晓夏 黄晓夏  
分享到:

7.5%传递出政治信号

日本《经济新闻》中国经济在去年10—12月触底,目前正走向缓慢复苏,原因是中国加快了基础设施投资。很多观点认为2013年仍能保持8%的增长,但将面临贫富差距扩大和劳动力增长乏力等大量结构性问题。维持7.5%的增长目标传递出的政治信号是,为实现可持续增长,政府将更加重视改革。

中国开始进行深刻改革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将2013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7.5%左右,反映出中国经济正逐渐减少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转向由国内消费带动的可持续增长模式。而中国政府更广泛的目标是:将经济从依赖投资和出口转向让国内消费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已经开始进行深刻的改革,以重新平衡本国的经济模式。

机构改革影响未来十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在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及区域局势未见平静的大背景下,全球目光聚焦在中国新领导班子将作出何种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及促进区域与国际局势稳定的关键决策。同时,目前正值中国经济与社会转型的变革期,外界高度关注新一届中国政府的高层人事变动及政府机构改革的步骤将如何影响中国未来10年治理的整体结构。(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