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经济界别政协委员议报告:凝聚各方智慧实现“中国梦”

2013-03-06 15:35  吴文彪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黄晓夏 黄晓夏  
分享到:

经济界别:要凝聚各方智慧,让各种意见通过民主协商达成基本共识,使宏伟目标和实现的路径很好地结合起来,“中国梦”一定会得以实现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经济界委员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新老委员们表达了这样的共同心声。

“以往成绩突出、经验宝贵,今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委员们大都是经济界的知名人士,头一次开小组会,不少委员也是刚刚通过自我介绍才相互认识,但是大家一见如故,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第一个发言的姜增伟委员说,贾庆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再次表明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和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广大政协委员为着民族的希望、群众的期待做出了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新委员,自当深刻领会,转换角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说起新委员的感受,傅成玉委员表示,贾庆林总结的六条基本经验和提出的六条建议,对我们新委员来说尤其重要。

“在政协就要强调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作为中石化的领导者,傅委员结合自己的体会讲道,我是搞企业的,改革开放之初,我们看外国一个中型企业得仰着头,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坐在角落也觉得了不起,这几年变了,在世界舞台上,他们不一定同意我们的观点,但一定会邀请我们,听听我们的声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旗帜。尽管我们的制度还有不完善,主要任务是克服负面,但绝不能否定正面。要在坚定道路自信的同时,委员要对不完善的方面多给国家提出建议,保证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

谈到政协提案,周伯华委员认为,在推动地区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很大,委员作出了很大贡献。张小济委员提出,不单要求提案办理有不推诿、不敷衍的态度,更要有好的制度。他建议对疑难提案实行两轮办理,不要一轮办不了就放下。来自香港的张赛娥、张闾蘅委员,希望政府部门在办理提案时更加开明、更加开放,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合作发展。更有委员从提高提案质量的角度说,委员要多提引起共鸣的提案,少点“套路”上的东西,在政协的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团结民主为两大主题,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蔡鄂生、朱洪达等委员表示,共产党领导的各界的整体团结,不能简单看成有各界代表人士就是团结,而是要凝聚各方智慧,让各种意见通过民主协商达成基本共识,使宏伟目标和实现的路径很好地结合起来,“中国梦”一定会得以实现。(本报记者吴文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