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两会观察:改会风关键不仅仅只在吃喝、节约

2013-03-05 06:55   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林洪熙 林洪熙  
分享到:

《两会1+1》2013年3月4日

主持人 欧阳夏丹:

各位好,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两会特别节目《两会1+1》。

昨天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已经正式地拉开了大幕了,在接下来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将会和大家共同地来关注这次的全国两会。那么《两会1+1》另外一个“1”到底会是谁呢?我想大家一定已经猜到了,他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老记者、新委员白岩松,先来问候一下他。

岩松,你好。

白岩松:

观众朋友好,夏丹好。

主持人:

首先要恭喜岩松成为新任的全国政协委员,但是你这次可能会比较辛苦,既要开会,又来给我们干活。

白岩松:

千万别说恭喜,因为一恭喜的话好像就是一个荣誉称号,我觉得应该是带有同情的目光,因为所有的代表和委员都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压力,我觉得用这种心态看的话可能会好一点。

还是说说今天我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吧。因为今天的天太好了,昨天政协开幕天就好得不得了,今天一早晨起来,打开窗户一看,天又特别好,很多人可能说赶紧夸夸这好天,我想说的是恰恰相反,从昨天到今天,我接连听到好几位委员特别忧虑地看着这个好天在这么说,两会期间如果天都这么好的话,会不会很多代表和委员以为北京的天不好没有那么严重,最后减少提案议案对空气治理的努力呢?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在2月28日那一天的时候,政协委员学习的时候,那一天非常糟糕,大家也看到过姚明皱着眉头的表情,其实就是因为姚明,大家注意他、拍到了他,皱眉的人多了,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代表委员们都会在新闻报道当中知道我们现在空气面临着什么样的情况,几个好天不会影响代表委员来关注空气污染的治理。

主持人:

的确是,你说到天气问题,昨天晚上我到机场追访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我记得他走出机场以后抬头看了一下蓝天,今天北京的天气相当不错,希望未来每一天都能够像这样一样,拥有一个好的天气,他是非常建议把治理大气污染纳入到政府的绩效考核当中,他认为相对于GDP而言,我们民众的健康、我们的生态环境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GDP是其次的,其实我们也了解了一下,今年地方开两会的时候,就有不少的代表和委员就提到了空气质量的问题,像是北京、江苏、河北、山东更是把治理雾霾纳入到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所以我也相信,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议案和提案。上上下下,每个人大家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说到热点,我看到这两天,媒体还在关注另外一个热点,就是会风和文风的改变,我相信岩松身在其中,一定有非常多的切身感受,赶紧给我们说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