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

2013-03-04 20:30: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颖 陈颖  

沈健说,义务教育阶段,外来人员子女在江苏学习的大约是90万到100万人。“对这些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我们已经完全做到流入地政府为主和公办学校为主上学,所以在义务教育阶段他们与我们城市的居民子女完全没有差别。”

“今年江苏异地高考报名人数为347人。”沈健告诉新华网记者,随迁子女如果在江苏参加高考,对江苏教育来说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但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的父母亲已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江苏教育理所当然为他们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从我们的方案中就能看出,我们的方案中称‘随迁子女’,而非‘外来务工人员’等称呼,其实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融入了江苏,成为了‘新江苏人’。”

另一方面,沈健介绍,从江苏高等教育来讲,在全国属于发展较快的,江苏有128所高校,外省的特别是部属高校也在江苏招收优秀毕业生,2012年,江苏高考录取率达到85%。所以江苏在推进异地高考、处理压力的过程中,要积极发展,朝着促进教育公平迈出第一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