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2013-03-04 18: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颖 陈颖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等。图为人大代表钟南山入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召开。人民大会堂广场可谓“群贤毕至”。作为中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刚出现就被众多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作为连任老代表,今年两会钟南山最关注PM2.5污染问题。此前,他关于“雾霾比SARS更可怕”的言论引发了新一轮的媒体关注。

大会堂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们举着录音笔、照相机、摄像机将钟南山围得“水泄不通”。而面对众多记者提问,钟南山一一耐心回答。

关于“雾霾有何危害”,钟南山解释:“对此我正在做一个认真的调查,也收集了一部分资料。初步结论认为,雾霾污染会对人体呼吸系统、脑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产生威胁,特别是会导致肺癌。因此,这个问题非常值得重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